close

[慈善志業] 跟著「兒少心靈成長營」踏訪行天宮北投分宮

放暑假了!親愛的家長可帶領孩子來一趟行天宮北投分宮藝術文化巡禮,聆聽 玄空師父建廟之心志大業以及學習聖哲先人的偉大情操,藉此提升孩子心靈成長……


行天宮附設玄空圖書館松江分館於一○三年第二期兒少課程活動中特別規畫「兒少心靈成長營」,其中七月一日、二日是前往行天宮北投分宮參訪的日子;早上八點,整裝待發的小朋友在松江分館一樓門前集合,伴隨孩子的歡笑,令人期待的藝術文化巡禮就此展開。

01

<圖說:聖廟的建築之美,讓人流連忘返!>


約莫半小時車程抵達北投分宮,在志工引導下,孩子進入玄空圖書館北投分館內就座,清幽的環境讓大家興奮的心情頓時清涼下來。


「小朋友知道行天宮供奉的主神是誰嗎?」
「我知道!是 關聖帝君!」
「答對了! 關聖帝君非常孝順父母,你們認為該怎麼做才是孝順的表現呢?」
「不跟爸媽頂嘴!」「自動自發把功課做完!」
「大家都講得好棒!所以今天回家後每個人都應該效法 關聖帝君敬順長輩的情操,幫忙洗碗、替爸爸媽媽搥搥背、友愛兄弟姊妹,做個品德優良的好孩子吧!」


一雙雙童真的眼睛看著圖文並茂的簡報;耳朵聽著執事條理分明地講解行天宮的正信理念、 關聖帝君的偉大事蹟,以及 玄空師父如何克服萬難,建設三宮的過程,每個小小心靈正一點一滴地被甘露法語熏陶著。

 

漫遊聖廟


在問答踴躍的靜態簡報導覽後,志工引領小朋友參觀北投分宮。沿路的蟲鳴鳥叫與生意盎然的花草造景吸引孩子的目光。當隊伍進入北投分宮,志工提問:「數數看屋脊上有幾種不同的龍?往回看的『回首龍』、端正莊重的『坐龍』、好似正在飛行的『行龍』等,每條都呈現出器宇軒昂呢!」


繞著回字形主建築,執事和志工生動地解說,廟宇的建築之美與 玄空師父建廟的用心,在孩子們的腦海交織著深深的記憶。此趟行程的終點來到北投分宮後山步道,大伙拾階而上,沿途綠意相伴。當隊伍登上後山坡時,居高臨下,莊嚴典雅的聖廟映入眼簾,孩子們齊聲驚嘆!參訪的孩子宛如小小新苗,相信在 恩主公的慈悲護佑下,平安健康長大!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戰略風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